27a9013cf6d83d50674c856a33941495
(圖/取自msn生活《》)

韓國女子團體「TWICE」裡,
其中這個令人忍不住想多看2眼的漂亮小女孩周子瑜,她來自台灣
http://www.msn.com/zh-tw/lifestyle/celeb-style/%E5…

最近因為舉台灣國旗被資深藝人黃安舉報是台獨份子事件,

讓我意識到原來網路霸凌早已無國界。

剛聽到周子瑜在媒體上道歉並承認是中國人,有點失望。
但點進去看道歉的視屏,真的很同情這受委屈的無辜小女孩。

周子瑜道歉!承認是中國人並反省

很好奇這群勢力龐大到讓韓國「JYP娛樂公司」都害怕得趕緊認錯的“中國網友們”都是些什麼樣的人啊?竟然對未成年的小女孩都不放過。真希望 Google Analytics 可以幫忙做分析這些網友年齡層、背景之類的…

 

0e83733074375ed0f7fe0766099b7dbe

不解的是..當我們遇見陌生人時,不是都會問你從哪裡來?舉個小國旗告訴大家我從‘台灣來的”有錯嗎?

不禁敬佩中國的思想改造成功,「一大群人」可以異口同聲地指責舉台灣國旗這件事。難怪文化大革命在中國是可以被實行的。中國排斥台獨,可以從下面這段被剪接的朱鎔基談台灣」影片了解ㄧ、二。(滑鼠點一下空白中間)

更令人費解的是 黃安 這位大叔有事嗎?精神狀況還OK?什麼時候改行當起中國國安局了?你不也在電視節目裡舉過台灣國旗好多次!

唉,何必這樣?究竟有什麼好處!

79c2b9f5b1eb11f0e2653758b488ecae
(圖/取自NewTalk 新頭殼《2016.01.15 文/盧燕俐》)

台灣,一直不都是自食其力?

 

要我們承認中國台灣,但也沒見中國政府撥經費和編預算來建設台灣,中國網民們也沒來幫助三餐不繼的孩童、失業補助,和救濟台灣貧戶。為什麼覺得中國 includes 台灣?這時,應該已經沒有辦法用理性來解釋了。

相較於「伊斯蘭國」(ISIS) 在2015年底把台灣國旗列入反IS的恐攻國家。

IS認證台灣是國家

3fbb6b6d97e3d7ac0ce4f65c7084914a
(圖/取自ETtoday《東森新聞雲》)

 

怎麼也沒見中國網民強烈要求「IS道歉!承認中國並反省」的新聞?或要求IS把台灣國旗撤掉不是更好?!

卻反而要為難一個柔弱的小孩?這樣算不算欺善怕惡?

有種無形的被改造的恐懼漸漸滲入…

但又好像沒這麼恐怖。我最近一次去大陸是2015年11月初,我發現內地人相處還可以,不過普遍的網路資訊不發達,除FB、連谷哥都被上不去。在餐廳吃飯時,小店家也不習慣看到有職業病的客人(指我)一直猛拍店面、環境、美食照 v.s 台灣小販恨不得你拍他入鏡做專訪&泰國攤販完全Open讓你隨意拍到高興形成對比。從踏進中國海關的那一刻起,就可以感受到了中國肅靜的氣氛 ; 和嗅到空氣中那不同的味道。

 

60b6e852942817880ff96abed7d9dd3d

 

孤島上的台灣人要珍惜現有的言論自由與投票權,Taiwanese 一起加油吧!

周子瑜認罪的道歉事件,你對台灣人又有什麼想法呢?
(p.s 我可是冒著被檢舉的險,寫這篇文章的呀!還好我不紅 XD!)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