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去泰國清邁旅遊,享受了不少當地的美食,找時間再來介紹泰國清邁舊城的餐廳。

20151219_182506

20151220_211258

朋友請我代買這個聽說好用的清潔粉刺專用膏White泰國粉刺膠,我因為經常熬夜+混合肌的T字部位油脂常常堵塞毛孔,然後不知何時就氧化成了許多黑頭粉刺。所以順便帶了一些回來,希望使用不會讓我失望!

ONi Shop 拷貝

這麼夯的商品,當然市面上有不少假貨,購買時要小心認明。找谷哥問一下就知道如何驗明正身。

這一包正貨內容物:

紅色標 瓶身X1(藍字Gel Hut Myn黃字White)
看不懂的泰文說明一小張
約50張的白色薄貼紙 (長得有點像吸油面紙)

_1400867蝦皮 拷貝

沒有那根蘆薈喔 XD!
要拍照時發現洗手間剛好有一條真的蘆薈,原來是老母拿來擦頭皮用的…

雖然已經不少人寫過這商品,還拍成影片分享噁照,但總是要自己用看看,趕快來分享我的使用心得!!

我在泰國清邁-尼曼明路Nimmanhemin Rd.商圈的的藥妝店買的,店內牆上貼的中文DM有使用方法&溫馨提示。泰國真是對華人很友善的地方,許多店內都有中文標示(應該是看在錢的份上吧 XD)。

粉刺貼說明蝦皮 拷貝

這DM上的溫馨小提醒主要是告訴我們,這瓶粉刺蘆薈膠在低於25度C氣溫會凝固喔。

解決方法:跟中藥一樣,隔水加熱的概念。
等一下..約5分鐘融化就可以用了。

千萬別天真的拿去電鍋蒸煮了,或泡太燙的熱水也不好,因為塑膠瓶身怕產生塑化劑,而且太熱紅色瓶身會微微釋出染料色。

_1410405拷貝

要怎麼使用?當然是要塗在乾淨的臉上啊。店內DM上提醒要用溫水洗臉,讓毛細孔先打開。那你不禁要問洗澡時用不是正好毛細孔全開?No,nono!(搖手指)我覺得這樣臉會濕濕的貼紙應該很難乾吧,降低成功率!

我看有些網路商店教人將蘆薈膠倒在紙上>再貼在臉上。

我建議找一把乾淨的小刷子粉刺蘆薈膠才會塗得均勻 ,新的水彩筆也可,扁平的那種。沒有的話,棉花棒總有吧!

_1410412

順便準備好需要幾張薄紙,要剪裁就趁現在。因為紙很薄,塗上蘆薈膠後怕動作慢的我手抖膠就乾了。雖然沒那麼誇張啦,但凡事先準備總是好的!!

_1410421

先計畫一下想清潔哪裡的粉刺,真的勸你要好好的計畫因為亂貼撕下來很痛!這蘆薈膠強到要拔鬍子都可以了。

接著,想拔哪裡的粉刺就塗哪!不用塗太厚,均勻的先刷一層膠,再塗上一層蓋住膚色就可以(好像國劇臉譜 XD)。

塗膠

將薄紙盡量鋪平貼在臉上有塗蘆薈膠的地方,我知道很難(所以我在轉彎的地方都有剪牙口就是小缺口啦,可以更服貼臉部線條喔)!

天吶~好醜不能見人!

_1410428拷貝

靜候….蘆薈膠乾的時間依天氣狀況不同。
應該最多10分鐘就乾了,也不要等太久。

*重點來囉~一定要成功的請務必由下往上撕。順毛的方向估計沒用!

_1410429拷貝

依剛剛臉貼的方式排列,為了怕畫面太噁盡量不特寫粉刺,只局部放大下巴的部分。應該算很成功喔!除了鼻子撕壞了因為我貼的方式是分左右各一張中間重疊,還是一整張的撕起來比較爽+容易成功。

_1410435拷貝

漏拍了一些畫面,Before and After.
還有記得撕完後也要去洗臉,DM上建議這時洗冷水
可收縮毛孔(但我覺得殘膠用溫水比較洗得掉,可以之後再用冷水沖一下)。

最後,Must 用毛巾冰鎮一下肌膚..

_1410442拷貝

+收斂水溼敷收縮毛孔,建議用大片化妝棉濕敷一會兒。

_1410431

這化妝棉後來在大潤發促銷有撿到便宜$70~75(OS:小資女就是要隨時做詢價的功課,提醒自己下次別再被騙錢了)!

_1210304 拷貝

結論:這帖蘆薈粉刺貼真的還蠻厲害的,一週約清1-2次就好,這麼強的力道,太經常用對皮膚也很傷吧。

還蠻適合機車族和油性肌膚想淨化毛孔的人。

_1420684

大紀元Epoch Times(文字) & BuzzHand (喜歡視覺效果看這篇)告訴你更多關於粉刺的問題。都說預防最重要,保養肌膚的第一步,就是洗臉洗乾淨比較重要喔。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