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244
原本就聽說豐原有間味道不錯的鍋無二太極鍋物,很開心現在沙鹿區也有分店了。

DSCF0408

鍋無二太極鍋物店內有七種獨特湯頭,含三種素食鍋。經過鍋無二太極鍋物,不斷研究改進適合台灣人口味的純萃湯頭。鴛鴦鍋的麻辣底湯與高湯,堅持不用半成品或料理包,而是慢火熬煮出真正道地的好湯頭。

DSCF0181

寬敞的空間融入中國風的優雅裝潢讓用餐更有氣氛。厚實的座椅搭上木皮蘭草蓆,久坐後還很舒適。

店內氣氛

特製的太極大鍋具,還有個「龍騰九霄太極鼎」的響亮名稱。由店家親自設計,一體成型的鍋具,特別聘請國寶級老師父用最高等級安全無重金屬的316不鏽鋼製作,繁複的手工研磨頂紳內緣,並用古法製作鼎身外緣高溫定型,看到這鼎還以為來到了故宮博物館呢!好有氣勢啊~

DSCF0192

看看這太極龍鱗像龍身的鼎身、九朵雲的圖案代表「龍騰九霄」、三支豹腳ㄚ子象徵「福氣報到」(我叫它三國鼎立)、鍋無二的Logo設計、雕刻和顏色,仔細看底部還有做防火焰外燒的蝠形擋片,蝠形展翅的形狀有「福氣高昇」的意思。

DSCF0293

DSCF0276

同樣是316不鏽鋼的龍頭湯勺、料勺,非常生動有質感。握著沈甸甸的,有尊貴的FU~

DSCF0373

今日提供的熱茶是清熱消暑的香蘭茶,可解油膩。

DSCF0189

除了可口的烏梅汁,也提供加了Lemon小麥草汁,是很適合夏日的飲品,但聽說對身體寒的人會涼一些。小壺$120, 大壺$200

飲料

猜猜鍋無二奉上的小菜是什麼?
自己炸的「蝦餅」,好特別!
除了單吃酥脆好吃外,黑眼娜待會來教它的作用。

DSCF0183

今天要品嚐的是麻辣鴛鴦鍋。
因為要拍攝給大家看特別申請來到廚房,就是要讓大家知道鍋無二太極鍋物的真材實料與用心精制的湯頭。

麻辣鍋只有一種辣度。先炒過這些辛香料,經過2小時熬煮的辣鍋。

DSCF0229

DSCF0207

DSCF0295

鴨血、板豆腐各自一鍋滷製,和白飯無限制供應給來店消費的客人。
鴨血也是有SGS認證,口感新鮮滑嫩、紮實無空洞。

DSCF0215

板豆腐,則綿密是我喜歡的口感。

DSCF0226

湯頭非常的濃郁,第一口會稍微嗆口,之後就讓人回味那滑入口的味道。

DSCF0306

白鍋裡頭的好料有白菜、牛番茄、豆腐、芋頭、蔥段與鳥蛋。

白鍋的高湯,利用大量蔬菜墩煮的高湯,有著芋頭的香氣,口味有著洋蔥與香菜的清甜。真的非常非常的好喝喔!

DSCF0294

來品嚐一碗隔壁桌的東北酸菜鍋,利用這醃製發酵的白菜熬煮的湯頭。

有點芹菜的香氣與適度的酸度。入口回甘!

DSCF0197

東北酸菜湯

新鮮蔬菜鮮菇菜盤

DSCF0262

DSCF0236

蓮藕

頂級綜和海鮮盤

DSCF0233

綜和丸子拼盤

綜合丸子

五花豬肉霜降牛肉,涮一下就熟,吃起來超鮮嫩!

五花豬霜降牛

涮肉

魚卵丸Q彈內餡有料。

魚卵丸

最後不妨試試拿剛剛的蝦餅當油條下鍋。涮一下就好囉!

DSCF0316

蝦餅

甜點紅豆焦糖凍,軟Q、滑嫩,淋上奶球增添風味。

紅豆焦糖凍

鍋物,一整場吃下來感覺很精緻高級,由這來自日本的南瓜可知鍋無二對於食材的講究與要求。

而麻辣湯頭不僅越煮越辣也越香,是鍋好湯頭喔!值得與家人、朋友相約來此品嚐享用!!

鴛鴦鍋

鍋無二太極鍋物計費方式。
湯頭$100/人,鴛鴦鍋+80/鍋。來店低消$650/桌。
其他是單點的項目,這樣一桌的高級食材與湯頭才花費約$2500,價格也太實惠,越多人吃越划算!

DSCF0268拷貝

看得出鍋無二太極鍋物的用心,也期待他們成為鍋物界的獨一無二!

 

鍋無二太極鍋物 – 沙鹿分舵 粉絲頁
電話:04-26655269
營業時間:11:00am-00:00am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光華路276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