穎宇珞禪繞畫自在氣氛

這天,娜娜發現了靠近逢甲的一個好地方。

可以讓心情平靜,專心和舒緩壓力的穎宇珞禪繞畫工作室

位在巷子內的穎宇珞工作室,外觀的門牌很文創風。

很想進去參觀看看吶!

穎宇珞禪繞畫工作室

穎宇珞 FB粉絲頁
營業時間:10:00am-17:00pm
☆ Line ID: @vnq3111e ☆
手機:0909 019988
e-mail : [email protected]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華夏巷東ㄧ弄18號

穎宇珞工作室的前院是休閒的IG打卡牆。

穎宇珞禪繞畫工作室門面

另一邊大門上和黑板立牌是簡單的禪繞畫介紹與解說。

禪繞畫創始於2005年,一開始是由字體藝術家瑪莉亞‧湯瑪斯(Maria Thomas)創立,當她在書稿上繪製插圖背景時,常有專注、愉悅、放鬆的感覺。她的伴侶,芮克‧羅伯茲(Rick Roberts)曾經是僧侶,他聽到瑪莉亞的感受其實是進入冥想的狀態,於是兩人一起合力研發出一套繪畫方式,可以引導、鼓勵其他人一起感受同樣的體驗。

穎宇珞禪繞畫介紹

走進穎宇珞的室內更是讓人心情放鬆,原木系與白牆+舒適的課桌椅營造出簡單自在的上課空間。

穎宇珞禪繞畫環境

娜娜注意到最裡頭這特別的祭拜供品- 香奈兒香水&糖果,也太妙了 XD。

穎宇珞禪繞畫祭拜媽祖

白牆上展示學生留下的禪繞畫作品,有紙磚、紅包袋&帆布袋..有些學員作品真的很棒呢!看了好療癒~

穎宇珞禪繞畫學員作品

而娜娜最先注意到的是這愛心的作品喔。

穎宇珞禪繞畫愛心

和式這區有販售文創小物以禪繞畫畫紙、筆和筆記本工具為主。

穎宇珞禪繞畫文創小物

有宇珞老師從國外旅行帶回來的紀念小物。

穎宇珞禪繞畫旅遊物品

也有鑰匙裝飾的美麗彩繪作品。

穎宇珞禪繞畫裝飾作品

教室的一角則是溫柔的宇珞老師創作的地方,也是讓穎宇珞工作室充滿了藝術氣息的來源。

穎宇珞禪繞畫宇珞老師創作

照片的這組是需要另外加購的Zentangle品牌禪繞畫工具包
穎宇珞上課會提供另外的畫筆及上課所需之材料包(EX.帆布袋、鑰匙圈、紅包袋….等素材)。

穎宇珞禪繞畫zentangle工具

偷偷了解Zentangle的品牌價格貴的原因之一,是用了磅數比較厚重的紙磚。比較亮的那面為正面喔(記下來,因為以後可能會用到)。

穎宇珞禪繞畫zentangle紙磚

穎宇珞工作室禪繞畫課程採小班制,一堂課約1.5hr-2hr,共8堂。

這不分年齡從6歲~70歲,只要會拿筆就可畫出美麗繪畫作品的禪繞畫,有可練小孩定力、大人紓壓、老人防癡呆的好處。

上課有提供免費咖啡、茶、小點心。

穎宇珞禪繞畫點心茶水

前2~3堂會是基礎紙本作品,讓我們開始吧!

宇珞老師使用電腦現場教學,讓學員可以清楚的看教學、發問問題、與老師互動。

穎宇珞禪繞畫宇珞老師教學

上課中可學到一些工具使用&繪畫的小技巧。這是將紙筆用砂紙磨尖,用鉛筆搭配紙筆畫陰影的小技巧。

穎宇珞禪繞畫紙筆

上課中除了可以學會有名稱的禪繞畫版型,透過老師教學學會利用版型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圖案。

來這兒就是畫畫順便吃下午茶,好放鬆喔~

穎宇珞禪繞畫學禪繞畫

後幾堂會安排上繪畫帆布袋及鑰匙圈等作品
已有畫畫基礎的娜娜選了畫帆布袋。

穎宇珞禪繞畫袋子工具

先選好帆布袋尺寸&畫筆粗細後,立刻動手畫喔!

穎宇珞禪繞畫袋子

c5b87764b6f3ddd9df54d7877fdbfe19禪繞畫 Tip
畫畫時,隨時轉動畫布(紙磚)讓圖案線條更完美一致。雖然很不習慣,但不使用鉛筆打底&橡皮擦喔。

穎宇珞禪繞畫袋子禪繞

畫好後的作品,建議拿遠、拿近各看一下。才會知道要加強的部位。

穎宇珞禪繞畫作品看遠近

娜娜話禪繞的YouTube影片連結,是經過宇珞老師的指導完成的作品喔。

https://youtu.be/S6HWMT4AM2M

影片中宇珞老師要告訴我們的是一筆一畫,擁有無限可能。 
西方國家稱禪繞畫為一種「冥想的藝術形式」,讓人集中精神、激發創意,不分年齡的繪畫課程。
禪繞畫沒有對與錯,畫就對了。(儘管娜娜畫畫時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好像沒聽進去,哈!)
每幅禪繞畫作品都是獨一無二和與眾不同的,有一種無法言語的魅力,這也是宇珞老師愛禪繞畫的原因。

穎宇珞禪繞畫袋子作品

很開心找到這麼靜心的空間,從此又多了一處可療癒的好去處。

找個時間你也來試試這有趣的禪繞畫,沈澱心靈尋找自己內心深處,平靜下來吧!

穎宇珞禪繞畫袋子作品揹

需注意穎宇珞工作室的營業時間為10:00am-17:00pm,目前只開放白天喔。

穎宇珞 FB粉絲頁
☆ Line ID: @vnq3111e ☆
手機:0909 019988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華夏巷東ㄧ弄18號

*本篇為邀約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