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價的創意日本懷石料理套餐,卻多了份美學與新意。

位在精誠路勤美商圈小春日本懷石料理剛推出令人驚艷的平價新菜色,豐盛精緻的花舞套餐只要$680+10%/人,不用花大錢就可享用這源自日本茶道的貴族美食,經小春的巧手與巧思構成了一道道以日式食材為主的創意料理,用法式美學擺盤呈現。

小春日本懷石料理公益店680味噌松阪豬8道

品嚐過美味的小春日本懷石料理,一定不會忘記食時x食作x食新x食意的感動。也就是使用當季新鮮食材,完全不用加工製品並以繁複工序的古法手作料理,採多國料理的功夫發揮創意,結合美食與室內空間美學加上親切的服務,在小春日本懷石料理用餐的每一刻都是五感饗宴的體驗。

小春日本懷石料理公益店用餐環境

猶如在光的盒子裡用餐,飽覽四季的都市風景

小春日本懷石料理 公益店又稱光之店,時尚的都會裝潢加入食意石藝,在上一篇(文末的延伸閱讀)曾經介紹設計師融入日本料理食物的象徵做造景。

小春日本懷石料理公益店外觀

每一區座位空間獨立而有變化富趣味,讓用餐氣氛不知不覺地優雅了起來,於是吸引娜娜再訪小春日本懷石料理

小春日本懷石料理公益店用餐環境1

小春會隨季節佈置有節日氣氛的元素,目前推出當季的秋蟹料理,也提醒娜娜到了涼爽的秋意該補一下囉~

小春日本懷石料理公益店季節限定

酒櫃裡的清酒、燒酒、紅酒…任君挑選喔~

與好友來此聚餐,免不了開心喝幾杯,切記「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喔。

小春日本懷石料理公益店酒櫃

小春日本懷石料理的2F是包場的喜宴尾牙場地,席開35桌都沒問題!

浪漫的櫻花背景舞台,附新娘花妝間,整個會場看起來簡約典雅。

小春日本懷石料理公益店2F婚宴會場

小春日本懷石料理公益店2F婚宴會場1

另一個空間是隱密的包廂,和室座位設計,非常適合想要擁有獨立用餐空間的家庭聚會或商務客人。

小春日本懷石料理公益店2F包廂

經濟實惠的小春日本懷石料理套餐,融合豐富有趣的創意料理,多元化的主餐選擇讓每次的味蕾都有新感受!

以日式食材為主的創意懷石料理,不僅用法式美學優雅擺盤呈現,連上菜方式都是採法式慢食的方式一道一道上菜。我喜歡這樣健康的飲食方式,很適合慢慢品嚐手工料理的現做新鮮。

這道精緻的花舞套餐卻只要花費$680+10%/人(共8道),讓娜娜瞭解原來平價也有優質美食!

小春日本懷石料理公益店680套餐組圖

第1道前菜 水果優格沙拉,酸甜的優格很能釋放水果鮮甜的味道。我喜歡蓮藕和櫻桃蘿蔔的有趣搭配。

小春日本懷石料理公益店水果優格沙拉1

See~每ㄧ道的擺盤都用心的呈現法式美學,有層次的交錯堆疊都是經過設計的唷!

小春日本懷石料理公益店水果優格沙拉

第2道 蘿蔓香脆蝦(與盛合生魚片二選一),使用進口的蘿蔓葉包覆滿滿的炸蝦天婦羅加上蘋果絲、小黃瓜絲、蝦卵也不手軟,外層淋上千島醬。

小春日本懷石料理公益店蘿蔓香脆蝦

吃起來清爽又順口,超愛這一道!

小春日本懷石料理公益店蘿蔓香脆蝦2

第3道 招牌胡麻冷麵,使用日本進口有品牌的讚岐烏龍麵+絹羽二重胡麻醬。

小春日本懷石料理公益店招牌胡麻冷麵

冰涼Q彈有勁麵條搭上好滋味的胡麻醬,讓我吃得津津有味!

小春日本懷石料理公益店招牌胡麻冷麵夾

第4道 主菜三選一,精彩擺盤的味噌松阪豬。(另外2道選擇有陶板燒櫻桃鴨/ 法式鵝肝牛肉)這紅酒瓶的盛裝松阪豬擺盤,很有法式+日式的創意,好酷呀!

小春日本懷石料理公益店味噌松阪豬1

醃過味噌的松阪豬可沾取沾板上的七味粉提味,一旁蜜汁紅蘿蔔解膩。松阪豬薄而有彈牙口感,令人想一片接一片,很涮嘴。

小春日本懷石料理公益店味噌松阪豬3

再看一次充滿創意與美學的擺盤,太好玩惹!

小春日本懷石料理公益店味噌松阪豬4

第5道 黃金蝦泥干貝球,可愛的黃金球浸潤在使用日本醬油特調的天婦羅汁。

小春日本懷石料理公益店黃金蝦泥干貝球

內餡是草蝦製成的蝦泥和日本干貝,有點嫩豆腐的口感呢。

小春日本懷石料理公益店黃金蝦泥干貝球2

第6道 松露蕈菇濃湯,以3-4種菇剁碎成泥熬煮的濃郁湯頭,吃得到菇的顆粒與鮮甜,很營養的一道料理。

小春日本懷石料理公益店松露蕈菇濃湯

第7道 飲品推薦酸梅湯,是小春熬煮12小時的十幾種中藥的酸梅湯,可做冰/熱飲,喝起來溫潤順口~

小春日本懷石料理公益店飲品-招牌酸梅湯1

另外一份套餐附的飲品柚子茶也可做冰/熱飲,淡淡的酸甜熱袖子茶比較養身喔。(其他飲品選擇還有咖啡、熱可可)

小春日本懷石料理公益店飲品-柚子茶

第8道 水果甜點,水果甜點以當季食材為主,水果建議先從不甜的開始吃喔~香蕉外層包覆的白巧克力,外硬內軟的口感,是甜蜜的好滋味。小春連巧克力都手作自己來,好強!

小春日本懷石料理公益店套餐水果甜點2

另外,下面這吟舞套餐,一份$980+10%/人。食材料理和擺盤也很精彩,好吃道相報不介紹可惜了呢!

小春日本懷石料理公益店980套餐組圖

第1道前菜 薄餅鮑魚沙拉,是越南春捲皮炸出了外層像花朵的盛器!擺盤像花朵一樣美呢~

小春日本懷石料理公益店薄餅鮑魚沙拉

有看見中間那黃圈圈的大鮑魚嗎?使用冷泡和低溫熟成的方式烹調,淋上微微酸甜的和風醬汁,口感飽滿柔軟。

小春日本懷石料理公益店薄餅鮑魚沙拉10

第2道 特級生魚片(與黃金軟殼蟹二選一),哇!完全展現藝術的一道,超美~

小春日本懷石料理公益店特級生魚片2

這道的鮭魚、鮪魚、紅甘魚是來自基隆崁仔頂漁市的新鮮魚貨。一旁來自阿里山的現磨山葵。口感溫和新鮮。

小春日本懷石料理公益店特級生魚片

第3道 香煎深海大鮮蝦佐松露醬,大草蝦外層裹上酥炸粉乾煎佐以松露醬。

小春日本懷石料理公益店香煎深海大蝦佐松露

由上方看,青綠色玉米苗中間的黑色是松露醬,可解膩的玉米苗和櫻桃蘿蔔裝飾,讓這道料理擺盤生動了許多。

小春日本懷石料理公益店香煎深海大蝦佐松露1

4 紐西蘭嫩羊肩(另外2道選擇有西班牙伊比利豬/ 澳洲鐵板原燒牛)。打開蓋子,會有一陣煙霧,所以我稱這道叫「冒煙的羊煎」。

小春日本懷石料理公益店紐西蘭嫩羊肩1

模樣特別的玻璃異國風餐蓋,很有視覺感的戲呢~這道餐蓋裡頭的核桃木用來煙燻嫩羊肩肉,增加羊肉香氣和視覺效果。來看下面的影片會更有感喔!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v-k1io8O-vo

火侯控制得宜的羊肩排佐以薄荷醬、蘋果泥,使得羊肩排更加香嫩可口搭配烤蘋果解膩。很精彩的一道料理。

小春日本懷石料理公益店紐西蘭嫩羊肩

第5道 時尚炙燒壽司,這道炙燒的鮭魚握壽司、比目魚鰭邊肉、星鰻,都有著炙燒的香氣,尤其比目魚鰭邊肉更是入口即化。讓胃得到了滿足~

小春日本懷石料理公益店時尚炙燒壽司

第6道 松露蕈菇濃湯

小春日本懷石料理公益店松露蕈菇濃湯1s

第7-8 道 飲品&水果甜點

小春日本懷石料理公益店套餐水果甜點

以上第6-8道料理同前面花舞套餐的介紹喔。

Menu,菜單種類不少,光看就覺得幸福~

一起來看菜單除了剛介紹的花舞、吟舞套餐,還有哪些好料吧!不知從何開始的話,娜娜建議先從主題做選擇。依自己最想吃的種類點餐吧。

第1套 花舞套餐,$680+10%/人。

小春日本懷石料理公益店menu680花舞

第2套 吟舞套餐,$980+10%人。

小春日本懷石料理公益店menu980吟舞套餐

丼飯套餐,$260~420+10%/人。

小春日本懷石料理公益店menu丼飯

單品、單點料理。

小春日本懷石料理公益店menu單點

素食套餐、兒童套餐。

小春日本懷石料理公益店menu素食

dfcc214c7dc2d6cad993317876180f9d獨家!有多年日本料理經驗的老闆,傳授生魚片新鮮吃法和吃生魚片的順序。

一直以來娜娜吃生魚片都這樣吃,相信你也是吧!

小春日本懷石料理公益店生魚片吃法

跟小春副總學了一招有層次的生魚片吃法,生魚片不僅吃起來更加鮮甜美味並富有層次的口感喔。讓生魚片不只是生魚片!

立刻來教大家先把生魚片上均勻抹上一層新鮮山葵- 內層放上蘿蔔絲- 包捲起來- 最後沾取醬油,將整個生魚片捲蘿蔔絲放入口中。

小春日本懷石料理公益店生魚片建議吃法

同場加映吃生魚片的順序

建議從魚肉顏色淺的先吃,ie. 小春的特級生魚片料理,會建議先吃1紅甘-再吃2鮭魚-最後吃3鮪魚,這是因為鮪魚的含血量高所以腥味和魚味都會較濃郁的道理喔。

小春日本懷石料理公益店特級生魚片1s

丼飯最推薦的是這道豪華的「海景丼飯」,是喜愛生魚片饕客不能錯過的一道喔。

小春日本懷石料理公益店海景丼飯420

豐富的食材,繞著牡丹蝦周圍的是鮪魚、鮭魚、旗魚生魚片,以及星鰻和比目魚鰭邊肉,綴以印有小春的玉子燒和可食用的漂亮日本小菊花,現磨新鮮阿里山山葵,佐以日式烤鰻魚醬汁,看不見的底層是粒粒分明日本進口的越光米。

小春日本懷石料理公益店海景丼飯

為堅持使用天然食材的有良心美食業者致敬!

因為娜娜的問題太多讓詳細又負責介紹的小春日本懷石料理執行副總 Lori  晚下班了。由於好的原物料和食材成本高,要維持好品質真的不容易。今年接觸餐飲業者時,感受到業主們的面容似乎比以往更多了份堅毅的精神。

感謝這些為消費者把關有良心的美食業者們,堅持美食,辛苦了!

小春日本懷石料理公益店980套餐嫩羊肩8道

延伸閱讀[台中美食]平價日本懷石料理。精誠路商圈の小春新懷石料理

小春日本懷石料理 – 公益店(官網)

小春日本懷石料理 FB粉絲頁
電話 : 04-23109990
營業時間:11:00am-14:30pm,17:00-21:30
(最後點餐時間為個時段休息前30分鐘)

地址 : 台中市西區精誠路260號
特約停車場:消費滿$1000可享2小時免費停車

 

*本篇為邀約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