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寫這篇不為流量,沒有業配、圖片,不用修圖,純粹用文字記錄自己在生命中曾經感動和特別的瞬間。

清晨4點,反正躺著還是睡不著,不如爬起來打開我心愛的Macbook,完成我屬於我自己的第200篇文章。(再這樣下去,童顏針打不完了..唉!)

就讓我放肆地吃著都樂Motel拿回來的泡麵,聽著胖天使給的歐洲電台Online音樂,很High!

失眠、睡不好成了我這輩子揮之不去的惡夢,其實最近身體已經有點狀況,知道我平常不運動的塔羅哥特地選了觀光步道-大坑9號步道讓我爬,結果我…竟然連入口都走不到就心臟不行了!我好弱!(淚奔)想說該不會大限已到,先來寫回憶錄好了。

聽到這首Mélanie Laurent 的 Début 好似我那流水年華的回憶。

記得還小的我總在半夜爬起來到樓下關了門的店門口,等著以為小孩們睡著了跟師傅們出去吃宵夜的媽媽,好喜歡那時的媽媽,好溫柔。

或者躺在床上張著大眼看著窗外公寓的頂樓間露出的黑夜縫隙,覺得騎著掃把的巫婆會在下一瞬間從天空中飛過吧!

有次父親開車只帶著我去拜訪他鄉下的朋友,周圍滿是樹林,那位叔叔竟跟我說了虎姑婆的故事,之後每當新年要回爺爺奶奶的新竹老家,我那嗜睡的習慣常讓我在車上睡著,父母怕吵醒我,讓我醒來時總是一個人在車子裡,眼前被樹林環繞著的三合院一片漆黑,只見樹林搖曳和呼嘯而過的風聲包圍著我,讓我想起虎姑婆害怕得不敢踏出車門一步,從此很不喜歡夜晚的感覺。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唯獨我不上樓睡覺,偏要跟著夜晚怕小偷來而在1F打地鋪顧店的爸爸擠著睡,等半夜尿了床害爸爸跟著一起濕,好懷念那時候的爸爸,是我心目中的好爸爸。我很抱歉,他在世時沒能好好的地陪他聊天、關心他,年輕時的我有多自私只顧著自己玩樂。

接著..我要把我小時候的傻事說出來了。有次媽媽帶我們去建中高中對面的植物園,我看著媽媽帶著姊姊弟妹們的背影,一邊看著身旁的荷花池就蹲了下來,仔細看著浮在水面上的荷葉,心想我應該可以像荷花仙子那樣飄的起來。一腳踏上了那漂亮的荷葉,還沒來的及想就噗通的一聲下去了!等媽媽回頭發現我時,我已經在荷花池中間用力的上下拍打著水面,連救命都喊不出來差點滅頂,不會游泳的媽媽毫不思索的從遠處衝過來就跳下來要救我。運氣很好的,有個會游泳的建中哥哥見狀立刻跳下水來救了我們母女。因為太匆忙趕著離開,母親忘了問那建中救命恩人的名字,真的很想親自跟他說聲謝謝。

感謝天,那麼呆的我還能好好的活到現在。

上了幼稚園後,我因嗜睡常翹課。有次復學,發現大班有位男學長常找我姊姊玩,我常常故意打擾他們練習音樂跳舞之類的..那是第一次嫉妒姊姊被搶走的感覺。

小學一年級時,有一天放學,老師牽著我的手走到校門口時,忽然指著天空跟我說:妳看,天空那道美麗的彩虹~ 我們手牽著手凝視了天空幾秒,那是大人希望我看到的美麗世界。

也是一年級時,我發現隔壁班有一位帥氣活潑的男同學,只敢一下課躲在教室門口旁望著他,那是第一次喜歡男生暗戀的感覺。

那時班上有位斯文的轉學生坐我隔壁,好像只待了半學期他又要離開了,老師問班上他最喜歡誰?他繞了班上一圈最後指著我告訴老師:是她。那是第一次被喜歡的感覺,其實有點難過他要離開。

然後,另一位喜歡鬧我的男同學常讓我追著打,有次下課害我絆倒掉進水溝,結果撞到下巴,鮮血沾濕了我胸前的白襯衫,邊哭著走回教室嚇壞同學們,到醫院縫了好多針,老師誤以為我是為了買麵包跌倒。第一次有口說不出的感覺..

好像也是一年級時,班上有位智商低的男同學竟偷親我,噁~那是第一次被性騷擾的感覺!

天吶!原來我7歲時發生好多事。

16年後,

我喜歡的J,在一次約會送我回家在我家樓下的大門口要say goodbye時,突然問我可以親一下他的臉頰嗎?我驚了一下,不知道那時的表情是..總之(喜),好純真的我。

不知道為什麼我所記得的感動好像都是小時候的事了..難道是我的感受變得遲鈍了?還是對生活麻木了。

因為麻木,才讓生活變得無趣。人因為無聊,才會尋求更多生活上的刺激。

我現在才要許2016年的願望喔,我希望找回最初對生活當下的感受,也要認真對待自己和我面前的人。

過去的不會過去,因為那已經成為我的一部分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