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一款讓娜娜感動、適合男女老少的手遊, Sky.光遇 是一部由thatgamecompany開發並在2019年發行在iOSAndroid、任天堂SwitchPlayStation 4平台上的社交冒險遊戲。娜娜從2023農曆新年開始由侄子推入坑,就迷上了這款畫面風景優美、音樂動聽、動作可愛、有故事性的遊戲。玩遊戲的時間除了讓我感到放鬆,帶給我感動的是遊戲中遇到的人!

SKY 20230316 074112

SKY 20230526 204315

一開始帶著我跑圖的是一對感情超好的超級有禮貌責任感強的烏克蘭男Serhii(下圖左起4)和愛心爆棚溫暖的波蘭女Ola(下圖Serhii肩上背著的),及他們結識的一幫各地好友,其中有同樣會照顧人的波蘭女同學Agata、以學業為重愛彈琴的印尼小男生Faith、親切和善的日本女Chi 和Linn、另一個油嘴滑舌的印尼男生Kachy、路上結識像姐妹一起去探險的菲律賓女Andie,以及體貼的老張和有求必應熱心助人的曙…,與這些人的相遇和相處過程中發生了一些觸動我內心的感動。

SKY 20230306 234259

來聊聊在光遇遊戲裡,遇見的感動。

有一天,我跟著烏克蘭男Serhii在雨林跑圖,剛好經過這冷清的樹屋旁,他的朋友跑來找他幫忙完成任務,於是Serhii請我在這兒等他一下。我等了好一陣子,因為在雨林淋到雨有生命危險,加上路不熟就不敢亂跑,這時從遠處的樹林裡有個1個黑影往我的方向跑來,是波蘭女Ola。原來是Serhii抽不出身派Ola來帶我回去會合,這時我的心裡有說不出的感動!是種被在乎的感動~

SKY 20230904 215909

今天好幾個月沒見的菲律賓女Andie,突然跑來找我說很想我呢,讓我心暖暖的。

她問我好嗎?我說還好,她就知道我心裡有事,問我怎麼了?果然是有默契的姐妹玩伴。

跟她(下圖右)一起拍了張自拍照。

SKY 20230904 221431

來說說老張(下圖右),當我還是萌新時一天愛彈琴的印尼男Faith帶著我跑我最害怕的危險4龍圖。就在烤螃蟹篝火處,Faith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昏倒了??!這時獨自坐在篝火旁的老張過來關心,因為叫不醒好友Faith,老張就跟我加了朋友帶著我跑了一會兒~老張是從對岸來的,因為有著同樣的語言、好溝通,所以之後幾次玩遊戲遇到時就會順便聊聊,他也教會了我許多關於Sky的遊戲規則。

SKY 20230909 192012

有天,老張突然問我可以做我的男朋友嗎?啊!我從來沒想過成為遊戲中的虛擬CP,但他看著誠懇而且我們連對方真實的樣貌、名字、年齡、聲音…什麼的都不知道呀。他在對岸也跑不過來、彼此也見不到面,當遊戲的情侶我也沒損失吧!於是就答應他了。

他在遊戲裡是真的很照顧我,遊戲打字限制很多又打得慢,所以我們偶爾用e mail方便分享彼此生活、音樂、影劇和兩岸發生的事。但e mail沒那麼即時,他建議我不要用wechat因為容易被他們國家監視。由於他們使用網路不方便所以我幫他申請了Discord帳號,為此他跟我說抱歉讓我麻煩了,我心想怎麼會?這些年我已經習慣被充分使用和學會照顧人了,幫他申請帳號根本小菜一碟。

雖然我們交換了線下社群軟體,提醒大家對於網路交友還是要小心謹慎!我們從未要求過對方寄照片、或視訊通話,感覺有點像古人交筆友的狀態,僅給予對方遊戲陪伴和現實生活上的精神支持。今天還跟老張約定了一起學日文,增加學習的動力。

SKY 20230611 171048

最近,我因為某些事受到傷害,造成內心很大的衝擊,除了感謝現實生活中有幾個好友的關心。

遊戲裡的老張會聽我倒垃圾、提醒我要注意情緒、時常關心我的心情、鼓勵我。老張也讓我知道了在對岸上網很不自由、言論行為也處處受到限制。這讓我反思對目前遇到的傷心難過只是看到了人性的一面,該怎麼做我手上還是握有選擇權的,並且可以享受充分的自由。相較之下,我的確比他幸福許多~

看來遊戲裡會遇見的人,也是種緣份呢~

SKY 20230320 212445

SKY 20230305 160045

回到現實的故事中,當面對傷痛心裡覺得苦悶時,我會先喝些心靈雞湯然後好好地消化吸收。後來,我發現去了解一些心理學方面關於人性的書籍,好像更能讓我釋懷。

天地一沙鷗,退一步海闊天空啊~

在這個浩瀚的宇宙裡,我們的存在可能微小如一粒塵埃般的可有可無。

也許過去的我們有著怎麼樣的因緣,也許發生過一些故事。

如果這一世的結局,我們走散了,也許回頭見?也許永不相見!

往事如煙,那些愛恨情仇是該做個了斷~

但是要放下確實不容易,給讓心慢慢平靜下來。

學會把握當下,珍惜目前擁有的。

 

當然傷痛不是跟親友說說就能好的,也不是紙上談兵聽聽道理就能好的。

人是複雜的感情動物,面對感情的傷痛每個人的經歷和處理的方式也不同。

傷痛除了帶來壞情緒,還有許多的痛苦來自於回憶,那些美好的、難堪的、遺憾的…

也許需要很多時間來平復,也許傷痛一輩子都會在。

減少回頭看的次數,學會跟過去道別,釋放自己痛苦的情感~

鼓勵自己獨立、讓心自由,不要讓恐懼決定接下來的路該怎麼走!

SKY 20230316 032725

SKY 20230611 200827

1個人會感到空虛、寂寞、冷是正常的,學會跟自己好好相處。

與其讓負能量爬上身,不如把注意力放在讓自己快樂的方法和發現生活的樂趣。

多專注在自己的幸福上、多接觸讓自己開心和成長的活動、冷的話就自己多穿點。

 

最後,用老張推薦給我的一首簡單的歌 「有何不可」-許嵩,

以及每次在光遇遊戲裡跟老張道別時,他時常祝福我的話送給大家。

祝你幸福快乐每一天!

 

遇見,是讓我們成為更好的自己~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