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衷藝文活動的娜娜,今天受邀到在C PICKZA 舉辦為期2天的現代水墨大師-趙占鰲畫展。

除了可以欣賞到已故的現代水墨大師-趙占鰲的畫作之外,活動還特別邀請了被譽為出版界的第一說書人-城邦媒體總經理 林福益擔任嘉賓分享『三分鐘 解讀世界級藝術作品密碼』。

娜娜參加了這場別開生面的精緻畫展,才發現原來藝術也可以有趣,並且這麼貼近我們的生活,並豐富我們的心靈。

短暫的午後時光,帶來了美好的回憶~

Winnie照片

C PICKZA是ㄧ間位於東區的個人客製化Pizza店,店內空間不大但明亮、溫馨。

店面位置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附近交通很方便,是個舉辦小型活動與聚會的好地方。

這次的趙占鰲大師畫展仿佛讓娜娜穿越了時空,並享受美食結合藝術與知性的午後時光~

趙占鰲畫展 氣氛

娜娜好奇的詢問邀請人Winnie,為什麼會想在披薩店舉辦趙占鰲畫展呢?

其實背後有一段感人的小故事,這家披薩店是趙占鰲大師女兒的~也就是活動的主辦人Care姐的店。

Winnie照片 母女照程柳玲 趙藴慈

CARE姐 趙藴慈(左起)與母親 程柳玲

雖然父親早在藝壇擁有一定的地位但是因為為人個性低調,鮮少舉辦公開的個人畫展,Care姐為感念於四年前過世的父親,以及為了將父親一輩子的心血分享給更多人,所以親自籌劃這次的展覽。

趙占鰲畫展 Care姐a

現場準備了精美的趙占鰲畫家的紀念小畫冊和明信片,讓貴賓自取。

我會把喜歡的明信片畫作貼在工作桌前的白牆上,每當頭腦想放空時就會翻翻畫冊,所以對娜娜來說是很實用又有意義的伴手禮。

Winnie照片荷花畫

C PICKZA 提供多樣化的飲料,這杯清涼解渴的氣泡醋讓娜娜的暑氣全消。

趙占鰲畫展 飲料

現場還有午茶點心盤,美味的抹茶鬆餅和紅豆咖啡鬆餅。

鬆餅由酥皮麵包製作帶有層次的口感、味道甜而不膩,美妙的滋味讓娜娜大推喔!

Winnie照片food

活動開始時,活潑風趣的主持人Take將氣氛控制的很棒,讓現場歡笑聲不斷!

主持人介紹氣質出眾的C PICKZA女主人出場,也是這次展覽趙占鰲畫家的女兒Care姐 趙藴慈。

趙占鰲畫展 Care姐主持a

Care姐娓娓道出了從小就耳濡目染父親作畫的日常,最喜愛父親的荷花畫作。同時帶大家認識趙占鰲大師,大師是少數在國畫和西畫創作之間游刃有餘的現代畫家。這次的展覽,都是Care姐親自將畫作從高雄搬運上來,一切親力親為,除了想讓在座各位能欣賞到畫作之外,也代表他思念父親的心意。

Winnie照片 趙占鰲畫

這場別開生面的畫展,同時結合了趙占鰲畫作與C PICKZA主廚精心為大家準備的美食點心。

以及知性的藝術賞析講座,帶給大家一場時空交會的難得體驗。

Winnie照片講座

特別介紹一下C PICKZA這家店,是Care姐從美國引進個人化披薩的概念,並結合她在政大EMBA的碩士論文而創立了這家店。

主打客製化披薩,口味可自己做選擇和任意搭配,2分鐘的快速現烤披薩喔。 而且特別將尺寸設定為9吋的小披薩,平日中午則會特別提供7吋小披薩,讓忙碌的都會人也可以好好獨享高質感的披薩。

新鮮的食材加上剛出爐的澎鬆餅皮,非常的有嚼勁,也很有飽足感呢。

趙占鰲畫展 Pizza

下面這是店長推薦的辣味披薩,喜歡吃辣的人不要錯過喔~

趙占鰲畫展 Plzza口味

在享用午茶點心的同時,活動安排了『三分鐘 解讀世界級藝術作品密碼』講座,邀請曾得過金鼎獎的「型男老總」,現任城邦媒體集團的總經理 Ramson林福益來做分享。

Ramson 以有趣的說書方式分享大家熟知的畫作,帶領大家了解藝術畫作知識、畫家背後的故事、以及相關的風俗習慣。

引人入勝的內容,讓大家聽得津津有味。

趙占鰲畫展 城邦a

在林總有趣的藝術賞析講座結束後,大家ㄧ邊享用C PICKZA 的美味午茶,一邊與熱情好客的女主人Care姐開心閒聊話家常。

經過剛剛Care姐分享父親的小故事後,娜娜就更能了解並懂得欣賞趙占鰲大師的畫作了。

現場的氣氛活絡而溫馨,精英雲集~

趙占鰲畫展 電機博士許文星左起 與劉紀瑛伉儷、日本婦科名醫蔡篤仁

趙占鰲畫展 電機博士許文星(左起)與劉紀瑛伉儷、日本婦科名醫蔡篤仁

下圖中的可愛小女生是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系研究生 李若綺,她是今年全國唯一獲得教育部「藝術與設計菁英海外培訓計畫」總計近200萬元全額獎學金,將前往英國知名的皇家藝術學院(Royal College of Art)深造,在赴英國前特地來捧場支持。

關於 李若綺,壹蘋新聞網也有特別報導喔~

報導連結:https://today.line.me/tw/v2/article/oqv0x6j?utm_source=lineshare

Winnie 照片 母女許瓊婉 李若綺

Winnie(左起)、李若綺與母親許瓊婉

邀請來的貴賓們,都很有氣質啊~

趙占鰲畫展 八方雲集董事長林家鈺(左起)、趙藴慈、八方雲集董事長夫人、羅百苓、李雯馨與八方集團副總經理黃婉玲

八方雲集董事長林家鈺(左起)、趙藴慈、八方雲集董事長夫人、羅百苓、李雯馨與八方集團副總經理黃婉玲

娜娜以往參觀大型畫展的經驗,通常都是獨自欣賞、無人分享也無人可交流。

這次的趙占鰲典藏展,雖是小型畫展但是自由參觀畫作時的現場交流熱絡,也有趣許多!

趙占鰲畫展 主持人a

活動圓滿結束時,娜娜DIY選料C PICKZA的9吋現烤披薩,除了隨意搭的豐富3菜2肉之外,我還加點了愛吃的蝦仁。

現場僅花了短短的2分鐘烘烤,就開心外帶屬於自己喜愛口味的新鮮披薩,準備回家大快朵頤一番囉!

C PICKZA 自己口味的9吋Pizza

關於 趙占鰲(1932-2019)

Chan-Ao CHAO

趙占鰲畫展 海報r

已故畫家趙占鰲出生於大陸山東萊陽縣,來台後畢業於台灣復興崗大學部美術系,並曾擔任教職25年,早期是從事油畫創作,1973 年開始實驗創作中國現代水墨畫,是台灣早期受西畫影響如:陳澄波、廖繼春的現代派畫家之一。 趙大師用他獨特的創作手法開創水墨畫的新世界,他在水墨裡加入化學藥劑 ,是一種揮發性很強的肥皂材料,讓水墨能恣意 在紙面遊走,把 “潑墨” 的效果表現的淋漓盡致。加上大師作畫無固定章法,筆觸畫風皆隨其心意,無論是山水、墨荷、柳 樹、甚至是無形的風雨之聲,都在他不羈的墨彩揮灑下,呈現出另人耳目一新的視覺效果。這種將西畫形式,融入國畫精神, 跳脫傳統水墨畫的創作形式,使其被譽為開啟新水墨世界的舞台先鋒!

更多關於趙占鰲畫家的介紹,可參考下面的非池中藝術網連結。

非池中藝術網: https://artemperor.tw/artist/407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