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南機場夜市美食探險 意外發現的風格咖啡店

和好友相約前往南機場夜市大快朵頤,沒想到當天一大早突然要出門開會。

原本打算取消當晚的行程,無奈好友堅持要約,建議我先找個地方,養精蓄銳一番。

她推薦說:「南機場夜市對面,就有一家風格獨特的咖啡店,妳應該會喜歡!」

藝趣 京都抹茶雪燒咖啡 大杯500cc

果然,步行幾分鐘之後,穿過夜市對面的小巷,就發現隱身在滿滿綠意的國興路上,有一家靜謐的咖啡店。我在這裡度過一個愉快又收穫滿滿的午後時光。

滿滿的收穫,來自於它背後故事所帶來的感動,以及現場的藝文資訊。

為了創造一個可供實踐夢想與理念的平台,台北市藝文工會將多年所積攢的資產餘絀,以咖啡店的姿態,創立一個兼具多重功能的複合空間。一個提供健康蔬食、咖啡和健康飲品的舒適場所,出現在南機場夜市商圈,清新且令人耳目一新。

藝趣 街景

如果要問:「台北市藝文工會為什麼選在這裡開店?」

主要當然是這個歷史悠久的工會,近二十年來在此深耕的地緣關係。但這裡的餐飲服務、展場、活動租賃及課程講座,卻不侷限於會員參加。

南機場夜市的區域美食,除了有多家蟬聯數屆的<米其林必比登>餐盤推薦名店,還有深具歷史的眷村傳統美味。對於酷愛美食探險的我來說,能在南機場夜市附近,找到了一個完美的歇腳處,真心覺得幸運。

但對於來此的藝文人士而言,南機場夜市的區域美食巡禮,卻又成為另個得天獨厚的誘因。對照兩種截然不同的心境,真是有趣極了!但無論如何,此地真的值得探訪。

藝趣 門牌

藝趣壹號店 融合藝文與生活美食的沉浸式空間

走進這家咖啡店,你會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舒適氛圍,牆面最顯眼的巨型竹編愛心,出自本身也是藝文工會會員的竹藝家賴彥池。

以承接過台中花博、桃園農博等巨型竹構造而揚名的賴彥池,採用特別的竹編工法與技巧,編造出此名為<以心傳心 為愛駐足>的裝置作品,傳達藝趣這個空間的精神,儘管樸素低調卻自成一格,擁有自己的步調與旋律。而這個作品,也是藝趣第一個店藏的資產,代表台北市藝文工會將持續透過團體組織的力量,支持會員以藝文創業的決心。

藝趣 以心傳心 賴彥池

欣賞藝術作品的同時,當然要來享受美食囉~

藝趣壹號店倡導健康生活的理念,餐飲以健康蔬食為主,包括健康捲餅、冷熱咖啡、果汁、氣泡飲、花草茶等多種健康飲品。

你可以選擇一份健康捲餅搭配一杯香醇的咖啡,或者嚐嚐他們的新鮮果汁和花草茶。

藝趣 瑪格麗特薯泥捲餅 雪燒咖啡

除了美食和飲品外,咖啡店還提供場地租借的服務,這裡是一個舉辦小型聚會和活動的好地方。

藝趣壹號店的場地設施齊全,提供音響和視聽等設備,很適合舉辦生日派對、家庭聚會或者小型商務會議、讀書會、演講、展覽和藝術文化相關等課程。

藝趣 視聽教室

台北市藝文工會透過藝趣壹號店將各種藝文相關課程與展覽帶入社區,讓更多民眾能接觸藝文、增進交流為目標。

藝趣壹號店作為台北市藝文工會的分支機構,提供的不只是健康餐飲,也為會員和社區民眾提供了優質的藝文空間和好去處。

藝趣 藝文空間

藝趣壹號店的空間分戶外和室內區,整體環境乾淨明亮、舒適。

店裡貼心的提供了移動式冷氣機給喜歡坐在戶外區,讓怕熱的人在夏天也能有個涼爽的街景觀賞區,可以盡情享受陽光、享受看人和被人看的趣味,哈哈!

藝趣 戶外吧台 展示販售區

倡導健康生活 素食者也能兼顧健康與美味

藝趣壹號店的餐飲以健康輕食為主,講求食材新鮮。

如果你是素食者,可以點他們的素食捲餅,如果你喜歡肉類,可以選擇低溫慢煮的舒肥雞捲餅。

飲料的部分有冷熱咖啡、果汁、氣泡飲、花草茶等多種健康飲品。

藝趣粉專 Menu

餐點價格以台北市的咖啡店來說,這價位很可以喔,工作人員說之後也會有新菜色陸續推出。

推薦套餐只要250,包含任選捲餅、毛豆莢或玉米脆餅選一、100元內飲品(可補差價)、蛋糕各一份。

藝趣 套餐250

餐點的味道如何?我們點了幾樣來嚐嚐唄~

下面這道是瑪格麗特薯泥捲餅(奶素),搭配馬鈴薯泥生菜沙拉以及毛豆莢,看起來格外地清爽。

藝趣 瑪格麗特薯泥捲餅

瑪格麗特薯泥捲餅(奶素)外層為菠菜餅皮,內層以番茄為基底,搭配獨特的青醬與起司,經過熱壓完全融合在一起。

捲餅的天然風味,新鮮馬鈴薯沙拉裡頭加入的紅蘿蔔口感,和一旁的毛豆莢更增添清新的口感~

藝趣 瑪格麗特薯泥捲餅 內餡

下面這道是三重起司舒肥雞捲餅,搭配馬鈴薯泥生菜沙拉以及毛豆莢。

捲餅外層為番茄餅皮,內層以健康的舒肥雞為基底,搭配3種不同的起司,經過熱壓融合在一起。

藝趣 三重起司舒肥雞捲餅

光看照片也感受得到蔬菜的新鮮呢!

馬鈴薯沙拉球裡頭加入了紅蘿蔔,還有一旁的毛豆莢讓餐點更加清爽可口。

藝趣 三重起司舒肥雞捲餅 新鮮蔬菜

使用低溫慢煮的舒肥雞,不僅肉質軟嫩,還兼具營養與風味。

我個人比較偏愛這道捲餅,主要是我喜歡番茄餅皮的味道,以及被濃郁起司包覆的舒肥雞清爽不油膩的好味道~

藝趣 三重起司舒肥雞捲餅 內餡

下面這道是紅肉李檸香舒肥雞捲餅,搭配玉米脆餅。

捲餅外層為番茄餅皮,內層以健康的舒肥雞為基底,加入新鮮生菜和特殊風味的紅肉李醬與酸奶調味。

藝趣 紅肉李檸香舒肥雞捲餅

檸檬風味的舒肥雞加入微微酸甜的紅肉李醬,搭配新鮮小黃瓜與生菜。

入口即化的酸甜滋味以及清脆爽口的獨特口感,很建議大家來嚐鮮。

藝趣 紅肉李檸香舒肥雞捲餅 內餡

 

飲料的部份

下面的冰飲拿鐵咖啡和洛神果醋氣泡飲,炎炎夏日真的讓人好想都各來一杯啊~

藝趣壹號店選用的是中烘焙的中南美洲阿拉比卡咖啡豆 ,帶有核果、堅果風味,口感香醇滑順。

藝趣 冰拿鐵 洛神果醋氣泡飲

洛神果醋氣泡飲,娜娜大推這杯~

加入健康的奇亞籽和洛神果粒,是夏日絕對絕對不能錯過的酸甜好滋味。

另外店內貼心提供環保紙吸管喔。

藝趣 洛神果醋氣泡飲

熱飲的部分,來杯京都抹茶雪燒咖啡吧!

上層的雪燒醬和抹茶粉與下層的熱咖啡結合,創造了有層次的冰火口感,反而有種令人回味的甜美味道。

藝趣 京都抹茶雪燒咖啡 雪燒醬抹茶粉

這杯京都抹茶雪燒咖啡還有一個特色是容量很大杯喔!

讓我喝得好過癮~

藝趣 京都抹茶雪燒咖啡

 

甜點的部分

這是份巧克力口味的手工磅蛋糕,底層抹上黑糖醬增添風味。

蛋糕質地扎實,味道濃郁帶點濕潤口感。

藝趣 磅蛋糕

餐點個人總結:

捲餅的料理方式清爽無負擔、蔬菜很新鮮,整體兼具口感與健康。

咖啡風味不錯,氣泡飲好喝、解渴。

用餐或下午茶建議點套餐價格比較划算!

 

藝趣 工作吧台

藝趣不只是咖啡店 同時結合藝文與課程活動

店內的工作人員親切又貼心,用餐時都能感受到他們製作餐點時的用心呢。

讓我不禁想像他們是否都身懷絕技,為了實現夢想在這咖啡店兼職打工賺錢,在工作時間之餘鍛鍊技能,彼此建立深厚的友誼互相鼓勵著,迎接一杯杯香濃的咖啡和每位顧客的微笑。

藝趣壹號店也是提供會員一個等待夢想的臨時就業機會呢。

藝趣 無障礙升降梯

藝趣壹號店有一般咖啡店少見的無障礙升降梯和無障礙廁所等設施,為身障或行動不便者提供了相當友善的用餐環境,非常的有愛。

就如同店門前竹藝家賴彥池的另一個裝置藝術<為愛留言>,以愛心隧道作為發想,留下愛的期許與祝福。

藝趣 為愛留言 賴彥池

店內這隻「飛行海龜」吸引了我的目光,是由工會會員陳學建老師設計和創作可與民眾互動的裝置藝術。

這隻做得唯妙唯肖的飛行海龜有著精緻的仿真海龜動作,背後的看板介紹了設計的原型是由陳學建老師使用3D列印出各項零件所組合而成。

除了是靜態雕塑外,也可以與人互動,娜娜覺得是很棒的動靜皆宜的裝置藝術。

藝趣 飛行海龜 陳學建

藝文工作者有想展示的作品或舉辦的活動都可與藝趣申請,使用咖啡店的空間來佈置展覽和規劃活動,讓想法行動起來。

藝趣壹號店展出陳學建老師設計的紙立方DIY 3D 立體紙公仔,也是實用又有趣的親子互動商品喔。

藝趣 DIY3D紙公仔

此外,前面提到藝趣壹號店提供場地租借的服務,場地設施齊全,適合舉辦小型聚會和策展佈展活動,例如:演講、藝廊展覽和藝術文化相關等課程。

目前咖啡店的藝文相關課程有繪畫、插花、花草體驗等課程,這也是我覺得藝趣有趣的地方讓你可以在愉快的氛圍中學習藝文和放鬆身心。

藝趣 藝文相關課程

藝趣壹號店提供了一個舒適放鬆的用餐環境、健康餐點和藝文課程。

讓我有個好去處,可以放慢腳步為自己找到健康、平衡和有趣的生活方式。

藝趣 健康餐點p

藝趣壹號店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art4fun2021/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00 am – 20:00pm
(若遇課程或活動除外,以臉書粉專的訊息公告為準)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國興路100號1樓

場地租借/預約電話:02 2309 6800

e-mail/電子信箱:[email protected]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