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828

愛吃牛肉麵的我,要來探訪一下這家在桃園火車站附近街頭的外省眷村牛肉麵和小菜的好味道。

南南一村

各位知道牛肉麵的故鄉原來是從桃園眷村發跡嗎?記得小時候家裡巷口前有一間外省人開的好吃牛肉麵攤,長大後外省阿伯傳給兒子就關店了,因為那濃郁的紅燒牛肉麵湯頭味道變了調。

DSCF5729

看起來好特別的牛肉麵店,趕快帶大家來體驗一下。「旅行應媛團」也有來這兒報導過呢!

DSCF5730

南南一村店內裝潢有點客棧的味道,濃濃的懷舊復古卻加入新元素,非常有趣!文青一定很愛吧!

客棧

公告欄

麵桿菜牌、結帳櫃檯由Cevilla 趴趴Go 站台、牆面、公告欄處處是標語,連廚房、廁所的不放過,很有趣!

DSCF5755

DSCF5745

DSCF5857

公廁也是店內必到的景點之一,別害怕!
其實很閃呢,有發現那獨一無二的水晶吊燈的材質嗎,還有美術館才會出現的其奇幻鏡。

DSCF5753

水晶吊燈

有發現這支民初影集才會出現的電線桿,好復古,讓我都想穿旗袍站在旁邊拍照了~

DSCF5865

冷飲冰櫃,吼~我的相機你可不可以振作一點啊!

DSCF5853

半開放式的廚房,明亮乾淨看得見。

DSCF5749

還可以看看大廚在煮什麼好料?

DSCF5787
原來是樹子苦瓜,煮開了需再燜煮15-20mins.

這道冷熱皆宜的料理加了樹子讓苦瓜入味不僅不苦而且還帶點甘甜。

DSCF5833

南南一村Menu感覺好專業,看一下菜色與價錢!牛肉麵目前有做特價喔!

DSCF5778

DSCF5840

村長親自熬煮6小時的大骨和蔬菜湯底是讓牛肉湯頭喝起來帶點甜味的實在味道喔!

大骨湯底

南南一村牛肉湯好喝的秘訣則是加了下面的中藥藥材,讓牛肉湯頭不油膩別有風味,味道真的不錯啊!

堅持不用一般的味精反而用下面這些新鮮蔬果代替來提味,加入蘋果、鳳梨、洋蔥的鮮味和可去腥味的薑。

中藥材蔬果

重點來囉~ 牛肉牛肉牛肉!!
這裡用的是整塊滷透的新鮮的牛鍵心喔,沒有組合肉喔。一片片真材實料的的牛鍵肉軟嫩好咬,但又不會太爛。

牛腱心肉

牛腱肉片

小菜,「俺」就是菜,哈!

俺就是菜

小菜種類不少喔,價格$40-$55!黑盤$55/白盤$40

告訴大家我愛吃的有脆脆的煙燻耳絲豬耳朵、會爆漿的紫蘇梅蕃茄(聽說是用三年的陳年梅子蜜汁泡的唷!)

DSCF5813

DSCF5821

還有干絲,是我吃過最最清朗爽口的喔!

DSCF5806

來這一定要嚐嚐「眷村味」的小菜,土豆馬鈴薯絲椒麻腐竹香滷小方干小豆干口感紮實+好香的榨菜,味道不死鹹。

眷村小菜

幾乎每道我都愛,店裡標語「組織興亡,小菜有責」點出了重點,小菜幾乎都很好吃!

小菜1

主菜麵食
四川麻辣牛肉麵,這位是我的最愛。香氣十足的燈籠椒有分大、中、小辣,偶而吃辣的黑眼娜吃這碗大辣的麻辣牛肉麵,辣度很OK喔!湯頭也非常的鮮甜!

南南一村台灣牛肉麵的麵條是特別訂製的細拉麵,用細麵是因為怕寬麵條搶了牛肉湯的美味。拉麵的黃色正代表了原小麥的顏色。綜合了日本拉麵種湯頭和義大利麵Q彈的特色。

DSCF5826拷貝

台灣牛肉湯餃的食材是義美餃子,內餡豬絞肉。

DSCF5831

牛肉麵的好朋友也很精彩,南南一村的酸菜是炒過的嘉義梅山筍絲,瞬間解膩。

DSCF5794

不能吃牛肉麵也有老北京醡炸醬麵可以選擇,另有重慶擔擔麵可供選擇。

DSCF5837

一定要的滿漢大餐的概念!

DSCF5852

南南一村台灣牛肉麵充分發揮文創精神,賦予傳統牛肉麵店新創意!

來這兒,可以從有趣創新的標語體會那國民政府年代的社會氛圍,重溫眷村文化。

除了好吃的紅燒牛肉麵,千萬別錯過南南一村店裡的小菜。

DSCF5801拷貝

非常值得探訪的一家台灣牛肉麵專賣店

南南一村牛肉麵 粉絲頁
營業時間:11am-20:30pm
電話:03 – 3351666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成功路一段17

檢視較大的地圖

0